老外对你说“You excel me”是什么意思?可别翻译成“你表格我”!
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英语作为国际交流的通用语言,其中的每一个表达都蕴含着丰富的文化色彩和微妙的情感差异。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一个可能让不少人感到困惑的表达——“You excel me”。别急着翻译成“你表格我”这样的字面直译,让我们一同探索它背后的真正含义。
“You excel me”是什么意思?
“You excel me”在英语中的意思是“你超越了我”或“你比我优秀”。这个表达并不涉及“表格”的含义,尽管“Excel”在中文环境中常被用作微软办公软件Microsoft Excel的简称,但在此处它作为动词使用,具有完全不同的意义。
具体来说,“excel”作为动词时表示:超过,胜过
举个例子:
In your creativity and problem-solving skills, you truly excel me. I have so much to learn from you.
在创造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上,你确实超越了我。我有很多东西要向你学习。
做Excel表格英文怎么说?
制作Excel表格的英文表达是 "Create an Excel spreadsheet" 或者更简洁地说 "Make an Excel spreadsheet"。在这里,"spreadsheet" 是指电子表格,而Excel是微软公司开发的一款非常流行的电子表格软件。因此,"Create/Make an Excel spreadsheet" 就是指使用Excel软件来制作一个电子表格。
举个例子:
I need to create an Excel spreadsheet to organize the sales data for this quarter.
我需要制作一个Excel表格来整理这个季度的销售数据。
制作表格常用英语口语
"What is this form for?
这个表格是用来做什么的?
Could you explain what this section of the form is for?
你能解释一下这个表格部分是做什么的吗?
This column is for your contact information.
这一列是填写你的联系方式的。
How do I fill out this section?
这部分我应该怎么填写?
Can I use my initials instead of my full name?
我可以用名字的首字母代替全名吗?
Do I need to print in capital letters?
我需要用大写字母填写吗?
Should I fill in the bubbles or just write in the boxes?
我应该填满气泡还是直接在框里写
I need to make a table to summarize the data.
我需要制作一个表格来汇总数据。
Let's create a spreadsheet to keep track of our expenses.
我们制作一个电子表格来记录我们的开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