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说成"rent a house"?会引起误会哦!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租房”这一常见需求,在英文中为何不仅仅是“Rent a House”,以及它背后隐藏的那些小秘密。
"rent a house"有什么秘密?
直译“租房”为“Rent a House”似乎合情合理,毕竟“rent”意为租,“house”则指房子。但在英语语境中,这样的表达可能更倾向于指租赁一整栋房屋,比如一栋别墅或独立的住宅,这在很多国家和地区并不常见作为普通租户的选择,尤其是城市中心区域。
这样老外就认为你是大富豪啦。
我们更贴切的表达:Apartment 或 Flat
在大多数城市,特别是北美、欧洲及许多亚洲城市的市区,人们更常租住的是公寓(Apartment)或公寓套房(Flat)。这些通常指的是多层建筑中的单元房,包含卧室、客厅、厨房和卫生间等基本生活空间。
租房可以说:rent an apartment/a flat
举个例子:
I'm planning to rent an apartment near the city center for easier access to work.
我计划在城市中心附近租一套公寓,以便更方便地通勤上班。
She decided to rent a flat with her best friend to save on rent costs.
她决定和她最好的朋友合租一套公寓来节省租金开支。
租房相关的英语口语:
询问房源
Hello, do you have any vacancies?
你好,你有房子要出租吗?
Do you have any apartments available for rent?
你们有公寓出租吗?
I'm looking for a place to rent. Can you help me?
我在找房子租,你能帮我吗?
了解房屋详情
What size of apartment do you have?
你们有什么大小的公寓?
Is it a furnished or unfurnished apartment?
这是带家具的还是不带家具的公寓?
How many bedrooms and bathrooms does it have?
它有几个卧室和浴室?
Where is the apartment located?
公寓位于哪里?
Is it close to public transportation?
它离公共交通近吗?
Can I see the apartment now?
我现在能看房吗?
讨论租金及合同条款
How much is the rent per month?
每月租金是多少?
Are utilities included in the rent?
房租包含水电杂费吗?
Do you require a security deposit?
你们需要押金吗?
What is the lease term?
租期是多久?
Can I have a month-to-month lease?
我可以租一个月一个月的吗?
Is there a penalty for breaking the lease early?
如果提前解约会有罚款吗?